Wilson和我抵達醫院時,大約是晚上十一點多將近十二點, 我大約每七到十分鐘會陣痛二、三十秒鐘, 但,這個痛並沒有想像中的痛,是我還能忍受的痛。 我們從急診室按門鈴進去醫院,拿了先前就繳過的表格給值班的護士Jean, 她很熱情也很親切,還偶爾會冒出幾句台語,真是非常的可愛。 她向我要了Medi-Cal卡及護照影印, 然後拿了些入院及生產的文件向我說明,並讓我簽字, 之後,由另一位可愛的護士Claire帶我去自然產房(LDR), 拿了一個小杯子給我要驗尿,要我換掉所有身上的衣物。 躺上病床之後,免不了又是胎心音及測宮縮指數的儀器綁在肚子上伺候。 另外還有定時測量血壓及心跳的設備,綁在手臂上。
手背被插了一針,掛上了點滴, Jean說如果我想打無痛分娩,那麼就要讓點滴滴快一點才能打無痛。 當儀器安裝的差不多時,Jean過來問我一些問題, 例如,規律陣痛何時開始?幾點吃最後一餐?    幾點上最後一次大號?有沒有藥物過敏?之類的問題。
Claire有幫我做一次內診測開指, 不過那時剛好我有一次很大的陣痛, 所以,她測的時候以為我已經開八公分了, 後來,她找了另一位護士來幫我測開指, 我大約是開了六、七公分左右。 先前去產檢時,我問了黃醫生我這次可不可以打無痛分娩, 他說可以,而且Medi-Cal是有給付的, 所以,一進去我們就說要打無痛分娩。 凌晨一點半,有護理人員過來抽了四管的血。 到了凌晨二點二十分,麻醉師過來幫我處理無痛分娩的針。 不知道為什麼Wilson被請了出去, 我先是起身坐在病床上,但又需要往後坐一點, 也就是說,我的小腿沒有順著彎在床緣,而是有半截小腿超出床邊的。 Claire拿了枕頭給我,她要我雙手抱著枕頭並弓著背,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支撐點,所以我的全身一直顫抖著, Claire一直握住我的手,告訴我不要擔心害怕, 嗚~她真的是好貼心呢! 麻醉師似乎在脊椎的某個地方用指尖或筆壓了一下, 她拿酒精或碘酒在背上來來回回的擦拭消毒著。 然後,在我的背上貼上了貼紙, 我在電視上看過,這貼紙在要打針的地方有開一個大圈圈的洞。 沒一會兒,我感覺背上有針刺進去, 然後有些許的酸酸的感覺,但不是很痛, 之後,麻醉師不知道從那裡注射無痛分娩的藥, 反正,她一直在那裡牽管子、貼膠帶就是了。
說也神奇,當我坐著打無痛分娩時, 我看到機器上秀的宮縮指數上昇到124,不過,我並沒有太大的疼痛說。 安裝好無痛分娩後,我躺在床上, 大約十幾分鐘,開始感覺到雙腳麻麻的,但還是有知覺的。 無痛分娩除了定時定量的給藥劑之外, 如果,真的疼痛到受不了,還可以手動的按壓給藥, 不過,機器會視情況的給藥,不會瞎給就是了。
因為安裝了無痛分娩的設備, 所以,我大約在凌晨二點半被裝了導尿管, 哈~也就是說,真的不能下床趴趴走了啦! 護士幫我們關了大燈,拿了張躺椅、枕頭及被子給Wilson, 讓我們還能好好的休息一下下。 打了無痛分娩真的陣痛來就不會痛了說, 不過,我的右半邊背部,卻常常隱隱約約的感覺到酸, 那種酸,就是我懷孕後期一直側睡,背部酸的那種酸, 但,它又不是持續的酸, 後來,我才發現,原來只要一有陣痛來,右半邊的背就會酸。 但,如果我深呼吸,那種酸的感覺就會好很多。 真的要我閉上眼睛睡覺,好像也不太可能,因為背三不五時一直酸著。 三、四點,護士、醫生都有進來看看宮縮的情況, 不過,他們都看看電腦的資料就走了, 而我,不知道為什麼,從背部的酸漸漸的變成肚子也有些痛, 嗯~或許我也該自己按給藥的機器吧?我心裡想著。 按了三次,結果好像並沒有減輕疼痛,反而有愈來愈痛的感覺, 我叫醒了熟睡中的Wilson,請他幫我找護士來。 結果一檢查,發現控制給藥的機器電池沒了, 也就是說,這中間無痛分娩的藥一直沒下來,所以,我才會愈來愈痛。 換了電池,但藥還來不及跑到下半身, 我實在痛到有點受不了,加上我一直感覺二貝比在往下掉, 於是,我請護士小姐幫我內診看看到底胎頭掉下來了沒。 這一內診,發現開指大約八、九公分了, 過沒二分鐘,大約凌晨四點五十二分時, 我發現有水一直跑出來,原來是破水了。 羊水破了還真是有如流不盡的江水, 羊水一直流、一直流,我整隻腳都濕透了也就算了, 這中間來來回回好幾次的宮縮、陣痛,真是痛到一個不行, 我一邊抓著Wilson的手,一邊一直深呼吸, 心理想著,怎麼無痛分娩的藥還沒有效呢? 好不容易等到黃醫生來了, 無痛分娩的藥好像開始有效,感覺沒那麼的疼,二腳也開始有些麻。 他一內診,叫我試著用力推看看,就說,可以生了! 於是,醫生忙著穿護理服及處理生產的裝備, 他把我的雙腳架高,拉起床邊的二個手握把給我抓, 並要Wilson在我Push的時候,架起我的脖子和背。 等他們一切就續,一個大宮縮來, 我大口的吸了一口氣,然後用力的推啊、推啊, 醫生一直喊著"長一點、再長一點、再久一點" 我這一憋氣,我覺得應該有超過三、四十秒吧! 醫生看了一下,他說,再推個一到二次就可以出來了。 於是,我們大伙兒都靜靜的等待著下次宮縮的來臨, 只不過,這個等待,好久啊~ 我因為打了無痛分娩,所以都不知道那時會有陣痛, 只能等醫生的指示了。 好不容易等到了宮縮的來臨, 醫生叫我吸一大口氣,於是,我再次的憋氣用力大約四十多秒, 突然感覺有個東西從下面要碰出來, 醫生拿了剪刀剪了二刀,然後要我繼續憋氣用力再擠一下, 我又另一次的感覺有東西碰出來,使出所有的力叫了一聲, 就這樣,我用力了二個循環,就聽到強而有力的哭叫聲, 我家的二貝比Ina(伊恩),出生了!
這次我沒有哭,反而有種開心的解脫感, Wilson倒是在貝比出生時掉了些感動的眼淚吧?! 聽到Ian的哭聲,我知道他是個健康的小孩, 還開玩笑的問了問醫生,"是個男孩吧?" 醫生幫我清理胎盤,發現有些沾黏的情形, 他說,先不幫我做刮子宮的手續, 希望是沾黏的地方會自動枯萎並剝落排出, 如果日後有持續性的大出血,那再來做刮子宮的手續。 可能因為無痛分娩的藥還一直持續著, 所以,在清子宮及縫合時,我有感覺到痛, 但是,不至於痛到受不了。 之前看網路上寫生第二胎,產程縮短,但陣痛的強度會增加, 這回我生Ian,感覺陣痛的過程及生產的過程都還好, 只有在破水後的陣痛,真的是痛到想在地上打滾, 其他我想應該感謝有無痛分娩的存在, 才能讓我這回安安然然的生下小Ian呢! 嗯~感謝無痛分娩,有無痛分娩真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cky 的頭像
    Backy

    悠遊天際

    B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