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生縫合好傷口後,護士小姐幫我清理好, 然後就拆除了無痛分娩的藥,及身上所有的監測系統。 我們和護士小姐說我們想要住單人房, 不過,因為是清晨,還沒有人出院, 所以,單人房是滿的,我們先列在候補名單上, 我必需先去一般的雙人房休息等候,等到單人房有空並清理完才能換過去。 雖然身上所有的儀器都拆除了,不過,還留了點滴在滴, 另一位護士幫我換了件醫院的衣服, 然後要我坐在輪椅上,她推我到雙人病房去休息。 可能因為無痛分娩的麻醉藥還沒退,所以我一點疼痛感也沒有, 站起來時也不會頭暈,傷口也沒有多大的感覺, 哈~倒是肚子餓了! 早餐送來大約是上午八點多,雙人房只供一份餐點。 早餐有-小饅頭、炒蛋、燕麥片、牛奶、香蕉及低咖啡因的茶包, 也管不了它好不好吃了,肚子一餓,東西就全都吃下肚了。
我住的是靠裡面的位置,隔壁床是位生女兒當天要出院的外籍產婦。 雙人房的空間比較小一點,廁所需要共用, 看電視時會聽到隔壁床的電視聲,家人朋友是不能陪伴過夜的, 但,雙人房的電視是液晶螢幕,而且有中文台,早上還看的到櫻桃小丸子。
這住進病房後還挺忙碌的, 一下子是護士助理來測血壓,一下子是護士來查看點滴, 一下子是嬰兒房的護士來報告貝比的狀況, 一下子小兒科醫生也來告訴我說小貝比很健康,沒問題。 後來,Wilson吃完早餐回來,我們就請護士推Ian過來。 Ian出生後四個小時內有打了B型肝炎的疫苗, 嬰兒房護士還解說了臍帶的照料方法、換尿布的方法, 及一些照顧新生兒要注意的事項。
醫院怕有不法的人會偷偷抱走小孩, 所以,每位剛出生的小貝比都會在腳上被綁著防盜器及名條, 而且每次推小貝比給媽媽時,也都要對照媽媽手上名條的號碼。 等媽媽想休息時,就可以打電話請護士來把小朋友推回嬰兒房。
早上我們有請護士推小伊恩過來餵母乳, 雖然知道,讓我依然很感動的是小貝比一出生就會自己吸吮母乳的天性。 小伊恩吸母乳的力量還滿大的,而且有時候還會咬我呢! 中餐則是炒米粉、磅蛋糕、玉米濃湯、低脂牛奶、小果汁及茶包。 好久沒吃炒米粉了,還挺好吃的。
過了中午,助理護士來通知說單人房準備好了, 不過得先去繳交升等每日75美金的價差, 然後再把收據給護士,她們就會過來幫忙換房的事宜。 我住的單人房是和雙人房隔沒幾間,RM#100, 它就在小兒加護病房的正對面。 房內有多一張小床給陪住的家人朋友睡。
廁所,當然是自己一個人使用。
單人房的空間看起來也比較舒適寬敞許多。
但是,容我說這間單人房的許多缺點, 一是,窗外的馬達聲在啟動及關閉時很大聲,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。 二是,門外正好是醫生、護士的便捷通道門,    所以,每次他們按密碼進進出出時,都會聽到開開關關門的聲音。 三是,這間房間的大門設計的不太好,只要別的門關起來,    這個門也會跟著有撞擊的聲響。 四是,這間病房是普通電視也就算了,    就連先前在雙人房看到的中文台及卡通也沒了,    而且搖控器只能一直往上按台數,按到最後就是關電視,    實在很難使用。 五是,醫院裡面完全沒有手機訊號,雖然房裡的電話可以撥手機打出去,    對於要打電話給我們的家人或朋友挺不方便的。 嘉惠爾醫院會送產婦滿多東西的, 像是大片的衞生綿、防漏墊、網狀小褲。 產後第一次要上廁所一定要請護士過來, 她除了會教導如何清潔及護理以外,主要是要看尿尿正不正常。 像我產後一直灌湯湯水水,但可能是因為無痛分娩的藥沒全退, 所以,只感覺下腹部有些漲痛,但沒有尿意, 想想,還是請了護士過來,結果一去廁所,嘻~尿了很多說!
除此之外,還有坐浴的盆子,可以讓傷口恢復快, 消炎噴劑、擦痔瘡的藥膏、沖洗瓶、及一些小的清潔用品。
晚餐送了二份來,多的一份是給家屬的。 晚餐主餐是烤雞,有紅蘿蔔、米飯、雜糧小餐包、低脂牛奶、小果汁、 水及吃不出是什麼東東的幕斯。 呃~烤雞的肉滿硬的,所以我後來只吃些紅蘿蔔、米飯、餐包及牛奶。
就這樣,一夜沒睡的把小伊恩擠出來,白天也睡睡醒醒的, 心裡一直掛心著Alvin沒有乖乖和奶奶在家, 所以,就請Wilson回家幫忙照顧葛格了, 呵~早知道單人房這麼遜,就住雙人房就好了, 不過,Wilson說白天雙人房的人進進出出的比較複雜, 而且要共用廁所不是很方便,還是升等到單人房會比較好一些啦~! 產後第一天,早上的傷口因為有無痛的麻醉,所以不會痛, 下午的傷口,因為麻醉退了,所以移動時有點疼痛, 但比生Alvin的時候好太多了, 因為,我可以自己上下床及走路去上廁所都完全沒有問題。 護士每餐都會拿軟便劑來給我吃,還問我要不要吃止痛劑, 止痛劑我只有在睡前才吃了一次, 其他的時間因為傷口並不太疼,所以我都沒有吃。 看看醫院的伙食,大多是肉又少蔬菜, 想要嗯嗯~看來還得等等等了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cky 的頭像
    Backy

    悠遊天際

    B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