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日這一天,剛好調整日光節約時間, 凌晨二點時,所有的時間都要調整成凌晨一點。 黃醫生星期日一大大大大清早就過來巡房, 時間調整前是早上六點半,時間調整後是早上五點半, 呵呵~我那時還在昏睡中咧! 醫生檢查了一下傷口,他說恢復的很好, 他給了我一張開著輕微劑量的止痛劑的處方簽給我。 我跟他說我感覺這次的惡露量很少, 即使在產完的當天,惡露的量也大約是月經的第二天的量罷了。 醫生說惡露本來就會多多少少、間間斷斷的持續, 但如果有大量的出血,就要回診了。 如果沒什麼問題,那麼一個月後再回診所檢查就可以了。 我們很感謝黃醫生在清晨幫我接生, 所以,送了一些婆婆從台灣帶過來的餅乾給他呢! 一早當然又是一個接著一個輪班的護理人員進來, 她們大多知道我這一天要出院, 護士還特別交待要在十一點以前出院,不然會被收取額外的費用。 早餐還是在八點多左右送來, 一樣是烤吐司一片、炒蛋、煎西式香腸、煎培根、香蕉一根、 全脂牛奶、低咖啡因茶包、小米粥及小果汁。
辦理出生證明的小姐有把文件拿來讓我確認,並要我簽名。 她還給了我一份醫院的出生紙,及申請社會安全碼的文件, 因為我們不是辦急件,所以三個月後出生證明會寄到我們宿舍, 之後,如果要申請多份的出生證明,她有給我們一張單子, 上面有列著可以去申請的地點。 我請嬰兒房護士把小伊恩送過來喝母奶, 護士有先給我一些要出院的文件, 並交待說要出院時再叫她過來剪開警報器。 小伊恩都邊喝邊睡的,害我也一直打嗑睡。 就連換衣服也睡到一個不知道人的。
吃醫院的嘴嘴,結果嘴巴週圍有一圈痕跡,很好笑~!
護士在我住院的第一天就問我要不要打流感疫苗,我本來說好, 她們預計是要在出院前才會過來幫忙施打疫苗, 當天的執班護士Linda,拿了疫苗及文件過來了, 不過,她告訴我說她們有位助理護士前幾天打了疫苗, 結果手臂腫了好幾倍大,她暗示我這麼年輕健康,還是不要打好了。 想了想,覺得心裡毛毛的,所以我後來就決定不打了。 之後,還簽了一些出院相關的文件。 醫院最近可能在加強服務品質,所以護士都會要求我們要填問卷, 最主要的,是他們希望我們推薦她們啦~! 我們寫了一些關於房間方面的意見,希望醫院會有所改善才好。
Wilson來了之後,我們請嬰兒房的護士過來將小伊恩的警報器剪掉。
因為我們自己有帶汽車安全座椅, 所以就和護士說我們不需要醫院送的汽車安全座椅, Linda人很好,她說如果不要汽座,那麼可以多拿些尿布給我們。 我告訴她說我想要換些大號一點的尿布, 因為出院之後我就要去月子中心了, 月子中心是有提供尿布的,而且新生兒的尿布在半個月左右就會太緊了, 等我回家後,小伊恩都要改穿1號的尿布了, Linda說她那裡全都是新生兒的尿布, 如果要換,可能要和嬰兒房的護士問看看。 結果後來嬰兒房的護士Sherry 換了二包3號的尿布給我, 哈~三號尿布剛好可以給Alvin葛格現在穿啦! 我請Wilson把大部份的行理都放到車上去, 然後,Linda推著輪椅,要我坐在輪椅上, 她放了個枕頭在我的腿上,再把坐在汽座的小伊恩放上去, 就這樣推我們去醫院的大門坐車。 小伊恩很累吧?一直都在睡覺呢!
醫院因為新流感的情況告急,限制十六歲以下的兒童,全都不得進入醫院, 所以,原本在住院第二天就要來看我的奶奶和Alvin都沒辦法進醫院。 出院一看到三天沒見到面的Alvin, 他一直哭著叫媽媽媽媽的要我抱抱,我真的有些鼻酸難過呢! 還好,平常他沒看到我的時候,雖然好動,但並不會特別哭鬧著要找我。 他好像知道馬麻去醫院生弟弟了, 在家的時候還會和把拔、奶奶說要看伊恩弟弟呢! 產後第三天,惡露的量和月經第四、五天沒差別, 幾乎是用一般的衞生綿就可以了。 不過,醫院給我大片衞生綿我換得挺勤的,所以也用得差不多, 藍色的防水墊,因為會不透氣,加上惡露的量不多,所以連用都沒有用。 網狀小褲一天換一條,也還有剩,就留在醫院給需要的人了。 傷口已經不太疼痛了,除非有什麼大移動或坐太久起身才會痛一下, 不然,幾乎和正常沒二樣。 倒是小伊恩沒有喝很多母乳,讓我的胸部有點漲漲的不舒服就是了。 就這樣,結束了住院三天的生活, 我們要直接到月子中心去, 開始另外三十天的月子中心的生活囉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acky 的頭像
    Backy

    悠遊天際

    B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